close

IMG_2359.JPG

 

哈囉~大家知道首圖中間是誰嗎??

 

她就是前一陣子剛成為德國人妻的梅子~~

粉絲團→德國包子+台灣梅子

 

在來紐倫堡之前就有follow到她已經來德國籌備結婚事宜

心裡暗自小希望會在這裡遇到她

沒想到竟然在我們漫步於舊城區的路上遇到了~~~

((根本是變態粉絲來著haha

 

 

在去年時發了一篇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正港的德國耶誕市集

DSCN2717.JPG

 

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是德國最大的喔~

據說最老的在Dresden

不過礙於經費及時間,我們只能擇其一啦(淚)

 

 

這天紐倫堡下著雪

下個10分鐘,停個20分鐘

沒想到在我們要離開時

雪下到我得撐傘....

((我還先確認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撐傘才敢撐,要不然每次下雨時撐傘都被歪國人當神經病

你們是不知道淋雨淋久了會禿頭嗎!!!!!!!!!!

 

其實聖誕市集從下午就開始擺攤了

裏頭不外乎可以找到德國著名的手工藝品

DSCN2430

((小小一個要價不便宜阿畢竟人家是純手工....

  

 

紐倫堡小香腸

DSCN2716.JPG

 

這炭烤小香腸可是紐倫堡特有喔

一個麵包+三個小香腸=3歐

 

其他地方大多是比較粗 且水煮的

不過一樣是夾麵包拉~

吃起來....

我是覺得差不多啦...

不過就比較有台灣烤香腸的感覺

 

 

重頭戲---熱葡萄酒 Glüwein

DSCN2708.JPG

 

為什麼說是重頭戲呢???

除了在寒冷冬天來杯熱熱的熱酒可以解救冷到不知處的爽手和胃以外

((我在喝下第一口時,我的牙齒整個有酥麻的感覺,畢竟我已經可以去報名賣火柴的小女孩快冷死版

 

 

重點是......

 

DSCN2709.JPG

看到沒有!!!!!!!!!!!!!!!!!!!!!!!!

你們有沒有尖叫!!!!!!!!!!!!!

 

   

這家的杯子是小紅襪耶

 

((對不起我再度失態...

 

((不過應該很多人在第一時間FB已經看我分享過了拉

 

 

雖然這樣很煞風景

不過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可以拿它來養蔥

 

 

DSCN2707.JPG

 

在這邊,你付的錢6歐是包含酒杯的押金

如果你想把杯子帶回去 當然no problem

就是不能退錢而已

 

我們當然把小紅襪杯帶回去啊~~~~

 

噢對~他們還有沒有酒精的

喝起來就像加熱版的果汁

不過建議可以嘗試有酒精的

一來暖身子 一來比較道地阿

 

 

DSCN2722.JPG

 

看著雪越下越大

我們便從麥當勞往回走回沙發客主人家

 

 

途中經過這間餐廳超可愛的

DSCN2727.JPG

 

這樣看沒什麼對不對

可是其實它的特色是...

 

 

DSCN2728.JPG

 

這樣可以對比它的門有特地做比較低嗎?

以德國人都高過170cm的身高來看,都必須低頭進去了

 

雖然不知道這設計理念是什麼

挺可愛的就是了

 

 

 

DSCN2730.JPG

DSCN2733.JPG

 

據說去年德國大雪後

把腳踏車停在外面的主人都找不到他的腳踏車了...

 

今年還好沒下什麼雪

((可是這樣我就不能堆雪人了阿

 

 

DSCN2731.JPG  

 

紐倫堡就是有個特色

白天讓人感覺很有活力,很新奇,很可愛

點起燈後的夜晚則讓人感覺得很溫馨,很平靜 ,讓人感覺待著這裡好像也不錯

 

 

 

 

DSCN2737.JPG

 

這間餐廳在進舊城區的左手邊的手工市集Handwerkerhof裡面

其實我們算臨時決定來嘗鮮的

因為梅子說這間不錯吃,而且它的盤子也是個特色喔~

 

 

DSCN2742.JPG DSCN2743.JPG DSCN2744.JPG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份餐

價錢我不太記得了

大約一份7~9歐左右

 

梅子說 這間店的餐盤是一個鈴鐺的造型喔~

(我們就因為 ↑ 這麼簡單的理由來嘗鮮了哈哈  超好說服~

 

 

在德國好像吃豬腳就要配糯米球?(←我真的沒有很愛吃這個...

在紐倫堡吃香腸就要配酸菜?

 

小香腸剛吃很新鮮

不過一次吃太多好鹹阿> <

朋友Y點的豬肉片+酸菜感覺很超值阿~

吃肉吃到都撐了

 

而且德國的酸菜跟台灣不一樣

有種葉子香(可能就是圖中黑黑的那個,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

不過個人覺得吃太多好酸...(現在想到都還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朋友Y倒是很喜歡吃啊呵呵((都給她 (推

 

 

在來紐倫堡前看到有朋友在FB發文說這裡有當地限定的飄浮杯

DSCN2767.JPG

 

不確定是不是這個

看字面來分析這個杯子,應該是了齁...

竟然讓我找到了((請叫我福爾摩斯晏

不過我覺得星巴克杯子的材質都沒很好

自從上次漏水,撒了我整個書包後

從此我只遠觀杯子不敢亵玩焉

 

 

 DSCN2759.JPG

 

晚上在聖母教堂前廣場還可以看到唱詩班

 

DSCN2761.JPG    

 

自從來歐洲,去過許多教堂,在那裏聽了聖歌

就喜歡上那平靜的感覺

可以帶給人們平靜 力量 感恩

 

 

最後附上聖誕老公公出來賺外快的照片

DSCN2750.JPG

 

看來近年來景氣不好

麋鹿也縮水成小狗了阿...

 

 

這篇趕不及在聖誕節前趕出來祝各位聖誕快樂

不過還是祝各位新年快樂啊(雙手作揖)

 

收工囉

 

 

延伸閱讀

【德國】聖誕老公公還沒出來玩什麼❤紐倫堡Nürnberg

arrow
arrow

    彭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