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70.JPG

 

有人說:「女人30歲之前一定要去的國家就是法國」

 

我們能在20出頭就能來到這夢幻中的城市

真的該好好謝謝幕後提款機---父母阿

 

印象裡

有次睡醒爸媽突然不見

留了張紙條說要到法國了

要我好好待在家

(奇怪,這到底是夢還是真實事情?)

 

所以一提到要去法國

我就會想起上述那不知道是否真實的回憶

 

DSCN2967.JPG

 

每一次的出國 旅行 或是體驗不同經歷

我都當作最後一次

常常告訴自己:「我可能一生就只來這一次,只吃一次這食物,只看一次這景象,所以不管怎樣,我要好好珍惜和把握。」

 

每一次見到以前從沒想過會親眼見到的景象

心裡想的,都是希望有一天能帶爸媽來看看

 

每一次自己規劃行程

都想到 以後我就可以自己當導遊帶著他們了

DSCN2918.JPG

 

或許是電影畫面植入太深

看到這種街道就是法國無誤啊!!!!!!!!!!!!!!!!!

DSCN2977.JPG

尚未開的咖啡廳

在法國可以看到許多擺在外頭的桌椅

如果有時間

用 一個人 一本書 一杯咖啡 一個下午

一邊看著行人

一邊享受著這令多少女人嚮往的國家

 

 

說到街道...

看到這個挺可愛的...

 

DSCN2976.JPG

((如果在德國,應該很多酒鬼晚上會跟嵌在門上的臉說起話來吧(誤)

 

 

DSCN2928.JPG

 

艾菲爾鐵塔多麼令人著迷

當我們遠遠看到它時

開始尖叫+奔跑

((很難有人不跟我們一樣的反應吧

 

DSCN2932

 

看這美麗的身軀是由250個鉚釘連接固定

據說它對地上的強壓只有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這麼大((這太讓我驚訝了

 

好難去形容看到它的感覺

不像是一個佇立在此120多年的建築物

沒有想像中的生鏽

它就乾乾淨淨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DSCN2931.JPG

 

鐵塔分為三層

一、二層有餐廳

第三層有觀景台

 

看這排隊人潮都是要上頂層的

門票幫大家查好了(登頂的錢)

Adult               14.5

Youth 12-24    13

Child 4-11       10

Baby                0

 

詳情請上Eiffel Tower官網→點我

 

DSCN2945.JPG

 

↑ 這還沒到最上面,所以玻璃反射了我的影子....

不過你不覺得巴黎的街道規劃令人著迷嗎

 

巴黎經常用作「對齊」(alignement)法規的同義詞,沿著林蔭大道兩側,預先確定的街道寬度,確定外牆位置,然後修建同樣高度的建築物,大樓的高度根據所面臨街道的寬度界定。建築物外立面富於韻律,設計了二樓陽台和五樓的裝飾。

長期以來,巴黎一直遵守嚴格的都市計畫,特別是限制建築物的高度。

((截自wiki))

 

DSCN2957.JPG

 

抬頭看觀景台,可以看到各國著名的高樓

我們很開心可以找到台灣101

 

    DSCN2954.JPG     

 

 

 

 

下一站--凱旋門

DSCN2990.JPG

 

我就是無法克制我看到這些建築物時,內心的澎派阿!!!!!!!

 

這座從1836年建造完成到現在的偉大建築物就在我眼前!!!!!!!

 

先讓我蹦一下就好~~

   DSCN2994.JPG

 

凱旋門上雕刻了4組與戰爭為題材的浮雕

「出征」、「勝利」、「和平」、「抵抗」

DSCN3003  

 

門內刻有與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及96場勝戰的名字

DSCN3009  

 

這座無名烈士墓的火永遠不會熄滅

為的就是紀念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

DSCN3010.JPG  

 

 

DSCN3044.JPG

你們說~~法國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點燃起每個人心中的浪漫種子~~

竟然連在燈光照射下的凱旋門兒都可以這麼美~~

 

 

下一站--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DSCN3089.JPG

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孩子們應該有印象

劇中某個場景就是在這裡拍的

((朋友Y說這次因為晚上燈光不好,下一次來的時候一定要找找電影中的場景

 

DSCN3168.JPG

羅浮宮的入口竟然在金字塔底下耶!!!((超酷~~

要注意的是,進去羅浮宮要先經過安檢

凡小刀之類的東西都必須先交去保管

裡面有免費寄放包包的地方喔((so sweet

 

 

查了wiki才知道,原來羅浮宮原先是個王宮

到1682年才遷徙去凡爾賽宮

法國大革命期間,羅浮宮被開放城博物館,供民眾參觀

 

羅浮宮鎮殿三寶--斷臂維納斯、蒙娜麗莎、勝利女神

 

DSCN3111DSCN3137  

很不巧的...我們剛好遇到勝利女神去洗澡了

無緣相見歡(淚)

 

相信各位如果上網google羅浮宮

就可以找到很多有關這個博物館劈哩啪啦的資訊

那我也不多說了((其實只是覺得這篇好長該收尾了XD

 

 

最後附上兩位對著雕像訴說心理事的少女少男

DSCN3141.JPG DSCN3144.JPG    

 

這篇花了兩次才打完

法國有好多照片和故事想分享給你們

可是我就是太懶了嘛

 

我發現...一旦我在網誌講了很多話

我在現實中我就會懶得social了...= =

 

好了好了

趕緊打完收工YA 

 

 

❤❤延伸法國其他文章❤❤

arrow
arrow

    彭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