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09.JPG

 

 

在回台灣前的一個月,走遍了大部分的德國南部

一直以來就是對德國南部有種憧憬

或許是黑森林的神祕,或是南德人的熱情

 

 

沿著既定好的路線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城市 Heidelberg

最出名的稱號就是大學城

在德國有許多城市也被稱為大學城,例如Göttingen

不過Heidelberg比其他大學城厲害一點

海德堡大學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

也是很多詩人在此定居、慕名而來,也在這城市創作出許多雋永的詩

 

 

DSCN2444.JPG 

 

海德堡市中心距離火車站約1.5km

建議搭乘metro前往

(metro在出火車站的正前方可以看到喔)

 

 

DSCN2451.JPG

 

 

這幾天不巧的全德國幾乎都在下雨 又冷

要不是前一天在青旅認識義大利朋友 約好一起逛市區

還真的沒有動力出門阿... 

 

DSCN2448.JPG  

 

後方的城堡就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加油吧孩子~

 

 

聖靈教堂 Heiliggeist Kirche

DSCN2516.JPG

 

DSCN2514.JPG

 

 

我以為它只是普通遊覽車

它竟然是    

 

行動書車

 

(超酷der!!!!!)

 

 

晃啊晃的終於讓我們晃到在半山腰上的城堡

DSCN2502.JPG

DSCN2501.JPG

DSCN2507.JPG

 

其實在坐船遊完萊茵河畔,看到無數的城堡後

已經對城堡麻痺了orz

但從城堡這邊往老橋看是真的很美

 

DSCN2509.JPG  

 

 

 

老橋 Alte Brücke

DSCN2464.JPG

 

義大利朋友問我: 你知道這條河叫什麼嗎?

心裡os: 呃...萊茵河? 多瑙河? 德國還有什麼河阿??  (投降)

義: Neckar (內卡河)

我: 你很認真? No唬爛?? 真的有河叫這麼可愛的名字??? 

義: 我很認真...(慢慢靠近)

 

 

欸不是...最後這劇情是我自己加的拉

 

我只是講說以後我養寵物 我要取這個名字!!!(有文字為證)

多可愛真的是

 

 

在老橋的一端可以看到下面這隻猴子

 

DSCN2453.JPG

 

 

傳說中這隻猴子代表幸運

那我就....

 

 

 

DSCN2455.JPG

 

 

欸這不是只有我這樣做!!!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這樣的阿(只是表情沒這麼醜...)

 

 

 

旁邊的老鼠代表著多子多孫

DSCN2457.JPG

 

 

那我....

 

 

DSCN2458.JPG

 

(絕不讓兒子孫子騎到我頭上?  )

 

 

DSCN2463.JPG  

(從橋上欣賞古堡的畫面)

 

 

過了老橋後,可以看到指標寫著Philosophenweg(哲學家步道)

DSCN2519.JPG

 

可惜的是 因為我還得趕去沙發客Host家

只爬了一半就宣告放棄

 

 

DSCN2528  DSCN2521  

 

從對岸望市區是我在Heildelberg最愛的景

天氣好時,坐在長椅上望著對岸

什麼事都不要想的放空自己

除了可以做為旅途的充電方法外,也可以讓人生中的壓力少一點

 

 

 

【同場加映】海德堡學生監獄 Studentenkarzer

DSCN2466.JPG

 

各位客官別以為監獄就應該有著鐵欄杆、遍佈的蜘蛛網

這間學生監獄專門關行為不端正的學生

 

三層樓的監獄牆壁布滿了當時學生的作品

有的是嘲諷、有的是辯論自己沒有錯,甚至有些人寫著 希望多待久一點

 

DSCN2472.JPG DSCN2476.JPG

 

好玩的是...

在當時,如果你從來沒有進過監獄

你還會被人嘲笑呢 

 

DSCN2477.JPG DSCN2482.JPG DSCN2489.JPG     

 

 

因為是暑假期間去拜訪海德堡,許多學生都已放假回家

整個城市少了點年輕活潑感

大多都是觀光客

相信如果再訪海德堡,又會是不一樣的感覺

 

【完】

    

arrow
arrow

    彭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